近日,我在电视上看到:几个四年级学生放学回家,因为翻越栏杆,被一辆高速行驶的电动车带倒,因为天气冷穿的厚,并没有受重伤。还有一位低年级学生,因为横穿马路,不看红绿灯,被一辆汽车撞倒,腿部骨折,身上还有些擦伤。另外,有一个六年级学生,因为双手不扶自行车把,被一辆停靠路边的公交车撞倒,在落地时,他双手扶了地面,导致双手骨折。
这些画面让我们触目惊心,为了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宋老师召开了一个关于交通安全的主题班会。
宋老师说:“同学们,有什么关于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请分享给大家听。”
黄嘉卓迫不及待地说:“我觉得下了公交车后,应该从车的后面绕,而不应该从车前面走,因为它有盲区,我们较矮,司机会看不见,很有可能出现交通事故。”
李亦菲说:“不要翻越路中间的栏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绿灯亮了再走。”
刘晓露说:“过马路不要打电话,网上有个学生,他走路就打电话,结果是红灯,从左面来了一辆车,他没看到,然后就……”刘晓露边说,边还露出伤心的表情。许多同学你一言我一语,说出了很多我们身边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的不安全事故。
宋老师很欣慰,说:“大家说的非常好。希望大家警钟长鸣,把遵守交通规则时刻铭记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通过这次班会,对我们教育十分深刻,交通安全无小事,交通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