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是第__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学校举办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活动。老师让我们回家观看湖南卫视18点开始的新闻大求真节目。到家后立即完成作业,老早的就坐在电视机前锁定了湖南卫视频道。
我被里面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节目深深的吸引住了,同时也有很多的感触。
安全也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由于交通知
识贫乏,安全意识无从提高,中学生安全问题更是令人担忧。每年全国都有很多中小学生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伤亡,给家庭和个人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
老师教导,父母叮咛,
不在机动车道上骑车,在混行道上要靠右边骑行,一字一句的叮咛嘱咐,某些中学生并没有改变在马路上违纪乱行的混乱状态:有些同学一手扒在车上,不用脚蹬自行车,随车前进。部分学生骑车横冲直撞,争道强行,甚至骑飞车逞能。多数同学仍在马路左旁骑车,逆向而行,造成诸多不便。仍有学生骑车时与他人嬉戏,注意力不集中或听随身听,甚至有学生双手离把骑车,没有想到后果,没有想过他人,思想中只有自我,只有现在。这当中随意的一
点,就可能上演一出马路的悲剧。生命是短暂的,人活一世不过区区几十年,难道就让生命在这世上白走一遭?这当然不是我们中学生想要的人生。
通过对这次节目的认真观看学习,我意识到,了解交通法律知识,切实履行条文规定的各种要求,并提高安全仪式在每个同学心中的地位才是让全体同学安全骑车,
避免交通事故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