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心得体会最新
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心得体会最新(20篇)
我们的校园依山而立,校舍鳞次栉比,巍峨壮观。有着古典徽派建筑风格的大门前,就是链接着千家万户的公路。“村村通公路”的暖民政策让偏远山区的农民沐浴了党的阳光,也让远道求学的祖国花朵免去了跋涉的艰辛。同学们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享受着甘如琼浆的幸福生活。但生活不是每天都是阳光普照,也会有阴霾和黑暗。一张张面目全非的面孔,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把惊恐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把悲哀写进我们的心里。骑车上学的同学们,交通规则就是你们的生命,就是你们亲人甜蜜的笑脸;过马路的同学们,那美丽的斑马线就是你们的生命线,它链接着你们温暖的家;乘车上放学的同学们,不要图一时的方便,把生命交给“三无”的车辆,侥幸会让你的家庭坠入深渊;亲爱的司机朋友,为了你和他人的家庭,请不要违章驾驶,你的方向盘连接着一个个蓬勃的生命,连接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你的谨慎,会让生命的绿灯永远闪烁璀璨的光芒,会让千家万户的窗口永远飘逸欢乐的笑声。道路交通是一把双刃剑,它能为民造福,也能书写悲剧。只要我们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历史的悲剧就不会重演,和谐的春风将会吹遍万水千山,吹绿大江南北。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可爱的,但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视生命,热爱生命。关注交通安全,就是关注我们的生命,就是关注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远离交通安全悲剧,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