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回大地、百花争艳。春天是美丽的,生活是美好的,而生命更是可爱的,人们把许多节日或者纪念日都放在了三月,3月29日就是我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所以在3月28日,央视少儿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直播开讲啦,这场直播让我们懂得了许多的安全知识。
在校园内应重视校园安全。课间游戏要安全,做文明游戏如:踢毽子、跳皮筋、跳绳等;上下楼梯靠右行,互相礼让不打闹。体育课应做好准备运动,运动时要听从体育老师的安排,避免意外伤害。
在校园外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安全处处伴我行。过马路两边看,还要走在斑马线。汽车多我不急,耐心等待车过去。乘坐公交车要拉好扶手,不把头手伸出去,拒绝乘坐三轮车和黑车,不在马路上玩耍,和家人外出时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危险地方我不去,学会保护我自己。
在家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家长指导和帮助下安全使用家中的电器和燃气灶具。
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到校外的摊点上买零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等。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不光要关注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注意提醒身边的同学时刻注意安全,发现其他同学的危险行为要及时提醒和制止。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每个人都要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为我们自己幸福的生活构建出一道道最坚固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