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事故好比一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一刹那间,夺走了人的生命。
让我把时光影带回放,读取那段刻苦铭心的回忆…。
小学的一个夏天,太阳依旧拥有那么火毒的光,在黑夜到来之前不停的烘烤着龟裂的大地,枝头蝉鸣,它是否不知自己已经渲染了夏的烦闷,伴随这利剑一样的光连绵不绝的持续着。
躲在家中空调下避暑的我抱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心态,此时此刻正怡然自得的安坐着,直到门外有人尖叫到:“着火啦”。他扰乱了我的清静,我刚想说是谁没事搞的恶作剧,但话语未出,门外的骚乱声便如约而至,紧随着阵阵令人厌恶的浓烟味。我第一反应便是和家人拿着湿毛巾跑到天台去。楼道里弥漫着烟雾,能见度真的很糟糕,不过我们都是多年的老邻居了,所以互相谦让着,并没反生拥挤的现象。大家都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弯着身迅速的上了天台。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真的很伟大。事后得知是由于用电过度加电线老化从而引起了火灾。
熟知消防安全常识,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熟知消防安全常识,才能让安全伴我行。
一位小孩因为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中,她用湿毛巾堵住口鼻,爬到楼外,成功脱险;在同一场大火灾中,一位青年,因未接触过任何消防知识,从而被大火吞噬。从中,我们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可忽视。
你若无视它,地狱岩浆中的恶魔在想你招手,你若重视它,环绕着神圣之光的天使会对你竖起拇指。
我想,谁都不愿意去招惹那罪恶多端的恶魔吧,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熟知安全常识,让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