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了央视少儿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直播,使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生命只有一次,但许多人都不知道珍惜。生命,像烟雾一样,不经意的轻轻一挥,便顿时烟消云散;像玻璃片一样,稍不留神,一碰,就会化为乌有;像火苗一样,一小点微风,就能让变得它无影无踪。生命,是那么的脆弱,是那么的需要呵护。
上学时,爸妈总要叮嘱一句:”过马路注意安全!”在校内,校长经常唠叨道:”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要走得太快!”放学了,老师关怀的说:”放学赶紧回家,不要在外面闲逛!”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有人对你说:”注意安全!”可是,许多人只是把这句话当做耳边风而已,丝毫不去在意。正是因为有些人都把”安全”抛之脑后,所以才有那么多不应该发生的惨祸。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年有16000名中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这意味着平均每天就有一个40多人的班级消失!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将可以避免。今年3月29是第二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配合教育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的主题,大多数校园准备开展“校园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那么造成这些意外伤害的原因,就是因为忽略了安全。因为安全问题,每年不知道有多少人因此丧命。想一想,一个活蹦乱跳的生命,在下一秒瞬间躺在血泊里,这会给他的家人带来多少打击,多少痛苦,这是血的教训,不是我们轻易能承担得起的。
所以,不要等到失去,才会懂得珍惜;不是每次都有运气躲得过意外。我们要提高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多学安全知识,避免意外,让安全,随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