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心得体会300字
在女儿开始牙牙学语时,我就坚持每天给她讲绘本。可是随着她逐渐长大,反而和她一起阅读的时间减少了。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唤醒了我久违的那种亲子感觉——陪女儿读书。
女儿很享受我陪她一起读书的感觉。通过一起读书,我发现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好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培养女儿的思想道德品质、口才表达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也从中受益多多,很多好习惯的养成就来源于对书中主人公的认识和肯定。每次读完一本书后,我们会在一起讨论书中的故事情节。女儿会告诉我在书中她认为感兴趣的故事,而我会引导她自己总结出故事蕴含的道理。同时我还启发孩子对书中的人物进行剖析,寻找书中每个人物身上的闪光点。
孩子的阅读能力是学习能力的基础和核心,全面提升阅读力对于一个孩子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是非常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