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总结
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总结(精选2篇)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因为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4月25日下午,高二(17)班举行了“劳动最光荣”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孟XX和蔡XX两位同学主持。
每一份劳动都值得感激,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重。首先,主持人提出问题:劳动是什么?劳动就是将种子育出丰收,是将沙漠栽成绿洲,是把蚕丝纺作锦绣,是把谷物酿成美酒。劳动就是兵马俑身上的异彩流芳,劳动就是华山石阶上的凿痕尽现,劳动就是巍巍宝塔山上的片片绿荫,劳动就是腰鼓山上的块块青石。劳动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文明前进的工具。
主持人通过PPT课件形式展示,告诉同学们劳动在人类进化史上的重要性,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是每一位有劳动能力的公民的光荣职责。
如果没有劳动,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同学们从多个角度,深入思考,畅谈感想。在思维碰撞中,知道了一切劳动都是艰苦的,但只有尝到劳动的艰辛,才能懂得珍惜劳动成果。
我们可以做哪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同学们开展组内讨论,从在家里和在学校里两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对高中生的劳动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最后,陈XX、黄XX,王XX、刘XX等同学走上讲台围绕“劳动”谈论了各自的梦想
几多大志与梦想,几多理想与抱负。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课,同学们对总书记所说的“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这句话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劳动精神,用青春的奋斗,点亮大国伟梦;用劳动后的成功,证实他们就是最美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