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回顾共青团走过的一百年,青年的命运始终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