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做到“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近年来,针对不同河段施以不同的保护措施,黄河两岸愈发斑斓如画,林丰草美。黄河沿岸部分居民的搬迁工作也有序进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保护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这一举措具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为自己确立好人生的目标、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导航。通过青年大学习,让我能更好、更合理地为自己的未来确立目标,响应国家的思想号召、使我更好地成长。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奋斗目标”。因此,我应该建立崇高的理想,坚定的科学信念。但理想也不能脱离实际,基于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和现实生活的了解。当前科技革命突飞猛进,疫情蔓延影响全球经济、政治多极化趋势日趋明显,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学习和自觉学习党史对于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