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海洋孕育了生命,人类可持续发展也离不开海洋的绿色发展。第五期青年大学习主要围绕海洋强国的建设展开。习总书记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治理全球海洋指明了路径和方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要关心、认识海洋,创新性保护海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发展蓝色经济,积极融入海洋建设新征程,响应国家有关于经略海洋的海洋创新人才发展的规划,尽青年职责,为国家海洋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