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本期青年大学习,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当前我党的建设的新形势告诉我们,传承我党精神,不仅要回顾来路,更要展望未来。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继承人,我们将肩负起人民的未来。大学生,作为青年人中的佼佼者,具有优势的群体,必须坚定自己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首先我们应对自己负责,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科学地对待人生环境,创造有价值的人生。其次,我们应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命运,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往开来,为中国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