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波大海,走向深蓝。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的心头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要实现“中国梦”,必先实现“海洋梦”。
海洋经济发展前途无量。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洋面积相当于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其具有大量可开发利用的生态及经济价值。自党的十八大作出建设海洋强国的部署以来,我国积极开发海洋、经略海洋,坚持走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认识到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认识海洋,关心海洋,保护海洋。
立足海洋,向海图强。我们要勇攀深海科技高峰,在海洋事业中激扬青春理想,在海洋强国的战略背景下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奏响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