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国共青团的无上光荣,更是中国青年的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包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我们生逢盛世也应当不负盛世,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提升自己,助力新乡医学院向更高水平的医科大学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