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体现学校教育,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逃生方法,今天早上我们学校举行了消防演练,这次的消防演习很重要,这关系到学生平时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做出防范。许多火灾事件中,由于学生的安全意识不够,没有逃生能力,最后导致不幸的发生。今年夏天我们小区就发生了一件因为厨师操作失误而发生的一件火灾事件,整顿楼到处都是燃烧的烟雾味道,楼下人山人海,消防员忙着灭火。虽然没有伤亡,但是厨房听说损失严重,使我觉得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当警中响起,每位同学都拿出准备好的湿巾放在口鼻上,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井然有序的疏散,到了操场上有的班级队伍已经排好。首先,老师教我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六年级的同学还操作了灭火器,老师拿着纸点着,让六年级组灭火,六年级同学使用灭火器把那火苗灭了,顿时,操场上人声鼎沸,有的呼喊,有的还跳起来,感觉不可思议。而且老师还举例说明火灾的危害性,有一公司因火灾伤亡几十人,伤了几百人。听到这个数,我们当场都被吓到了,同学们议论,怎么可能?但是一直听主持人讲下去觉得大火真无情!通过这此演练,我觉得遇火灾不能大意、掉以轻心,应吸取其他火灾事故教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敲醒消防安全的警钟,从思想要有消防安全意识。还操作了灭火器,老师拿着纸点着火,让六年级组灭火,六年级同学使用灭火器把那火苗灭了,顿时,操场上人声鼎沸,有的呼喊,有的还跳起来,感觉不可思议。而且老师还举例说明火灾的危害性,有一公司因火灾伤亡几十人,伤了几百人。听到这个数,我们当场都被吓到了,同学们议论,怎么可能?但是一直听主持人讲下去觉得大火真无情!
通过这此演练,我觉得遇火灾不能大意、掉以轻心,应吸取其他火灾事故教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敲醒消防安全的警钟,从思想上要有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