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人类的朋友,也是人类最可怕的敌人,一根火柴、一个烟头、一根电线、一点火星,随便留在易燃易爆的场所,都可能酿成大祸。因为只要有火的环境存在,它就会肆无忌惮地燃烧,烧毁住宅、厂房、校园等一切。消防演练是在发生火灾等险情时能够快速逃生的过程,熟练掌握这过程,有利于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力争主动,采取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今天是10月14日,我校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我们防御火灾的潜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4日上午我校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这场演练活动的目为了让我们提高消防意识。8:00钟预警准时响起第一遍,间隔10秒再次响起时我们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弯腰井然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方。到了操场,所有同学都站好,主席台上的保安叔叔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展示。也由六年级的同学进行了演练。接着,由郑主任为我们介绍了2015年的一场重大火灾。当大火发生时,导致300多人死亡,100多人遇难,同时进去救火的消防队员也死亡了99人,女警察更是死亡了13人……
我觉得这次活动我的收获很大,这次活动不但增强了我的防火意识,而且还提高了我自护自救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