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这个消防演练是意义重大的。今天一大早,我就来学校了,来学校之后,我听见有同学在聊关于消防演练的事情。我们很好奇,都非常期待这次的演练。
老师来我们教室,专门说了这次演练的事。而且还特别强调了第一声铃响,就要放下手中的事情。第二声铃响,所有同学都有序排队跑出去,注意不要拥挤。所有同学都点头说好。
过了一会儿,第一声铃声响起,所有同学就马上停止手上的事了,然后第二声铃声响起,所有同学都整整齐齐的排着队跑出门外,向操场跑去。但幸运的是没有拥挤事件。
过了一会儿,在教学楼里的同学都出来了,都按照一个班一个班的位置站好,然后,校长就开始了这次演练的总结。他说:“不要小看这次演练,虽然这只是一次演练,但是如果这是一次真正的火灾的话,估计有的可以逃出来,但有的就会被困在里面。”所以我们都有认真对待每次演练。
的确,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固然学习是重要的,但当灾难来临时,没有了生命,那我们还拿什么来学习呢?
通过这次演练,我对生命又有了一丝敬畏之情,对消防安全有了一些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