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明天要消防演练,同学们个个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兴致勃勃地期待着。
很快,第二天就来到了。突然“呜——呜——”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整个校园笼罩着紧张的气氛,好像火灾真的发生了一样。老师一声令下:“迅速集合!”同学们立刻走出了教室,从容不迫地排好了队,脸上一副认真严肃的表情。老师叫我们用手捂着鼻子和嘴,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可是走到楼梯时,人太多了,有的同学乱了套,开始拥挤了。这时听见老师大喊:“大家不要慌张,保持距离,要相信自己!”听了这番话,同学们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下楼梯。铃声还未结束,我们已经安全地来到了操场上。
站在宽阔的操场上,耳边传来郑主任的声音:“同学们,祝贺你们只用了三分钟就圆满地完成了这次艰巨的任务。”话音刚落,台下一片哗哗的掌声。接着,郑主任又说:“一场火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让人们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大家们要明白安全第一的重要性,要珍惜生命,努力学习,让明天更美好。”大家听了连连点头。这时有位老师走上主席台点燃了火盆,熊熊大火燃烧起来。我们都吓呆了,可是老师却不慌不张地拿起了灭火器,对着大火猛地一喷。“哧——哧——”顿时空中烟雾弥漫,火苗乖乖地低下了头,再也神气不了拉。台下又是一片热烈的掌声。
这次消防演练真是太精彩了,也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会了大火时逃生的技巧,还学会了灭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