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乌云密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心情,大家坐在教室里,有的同学认真地读着课文,有的同学交头接耳的说着话,还时不时亮出了自己带的毛巾,比看谁的好看,带毛巾干什么呢?原来,学校为了提高我们自我保护的能力,要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大家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都不想读课文,反而望向窗外,等待着警报声。
警报声突然响起,大家都非常激动,一窝蜂似的跑了出去,争先恐后的跑到了操场。操场上,郑老师站在讲台上,确认每个班级都到了之后,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们由一个个小火灾引发的许多大灾难。并让六年级1到7班,每班派出一个代表上台近距离的观看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只见领导拿起酒精倒在了盆子上,用打火器将其点燃,那一瞬间,火便突然燃烧起来了,大家都“哇”的一声叫了起来。然后又拿来灭火器,对着火喷,瞬间喷出一堆白雾将火熄灭。随后还让几名同学实践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回到教室后,大家依然对此次的消防演练恋恋不舍,希望可以再来一遍,谁不想近距离的观看那灭火器灭火的现场呢?又有谁不想亲自实践一回呢?
楼房上,熊熊烈火燃烧的现场和人们撕心裂肺的哭声惨不忍睹。这些灾难在一瞬间就发生了,谁能保证这样的事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边?所以我们要有安全意识,具备危险发生时应对的能力,让灾难远离自己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