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一蹦一跳的来到学校,开启这美好的一天,一进教室,同学们,有说有笑的坐在一起,好像在谈论着什么事,“你拿布子来了吗?”这个人用疑问的语气来问另一个人。“我拿来了,你呢?”那个人又说:“我忘拿了。”语气是多么的伤心。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我们那吵闹的班级,立刻就鸦雀无声了,等到第二声警报响起的时候,我们便跑出教室,弯腰低头,用着潮湿的布子唔着鼻子,表情是那么的严肃,这时我心里是又兴奋又紧,等到我跑到操场,站进队伍时,我的紧张才停止。郑主任又给我们讲了许多真实案例,还请六年级同学,上台演练灭火。看到了他们用灭火器,我也学了起来。
经过这次演习,我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食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我们不应忘记一串串冰冷而残酷的数字,不应忘记一个个心酸和痛苦的场面。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痛苦。我们要记住,不能随便开煤气罐,不玩火等。通过这次演习,我们要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懂得火灾预防;并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还要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