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心得体会500字
今天早上,我们每个人都带着一块潮湿的抹布来到了学校,今天我们要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到了学校,我们坐在教室里,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情绪,等待着消防演练的到来。一会儿,警铃响了起来,老师组织我们站在走廊里,用抹布捂住嘴站好,下一声警铃在10秒后响了起来,我们井然有序的弯着腰,用湿毛巾捂着嘴向操场跑去。
到了操场,我们按着升国旗时的位置站好,郑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真实发生的火警事件:在2015年,一个商场的危险化学物品室发生了火灾,产生了爆炸。参与救援的警察一共死亡了11名,消防员一共死亡了99名,造成很多附近居民遇难,经济损失到达66。14亿人民币。听了这件事,我们发出一阵阵倒吸凉气的声音,震惊上面的惊人数字,我深刻的体会到水火无情,遇到火灾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救逃生。
接着,老师在六年级里抽了几个男生上去演示用灭火器灭火,看着熊熊大火被灭火器喷发出来的烟雾瞬间扑灭的场景,我不由的有点跃跃欲试,有点想上去试试呢!
没过一会儿,消防演练就结束了,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让我了解了消防的一些基础知识,简单的消防设备使用,更懂得平时生活中要安全用火,防患于未然,遇到火灾用正确的方法逃离自救,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