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那天,我们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同学们早就准备了一块超湿毛巾。警铃每隔十秒响一次,我们排成两排,用湿毛巾捂住鼻子,有序的撤离到了操场以后。老师给我们讲2015年有一个地方发生了火灾,有485人遇难,99名消防员死亡,里有11个警察死亡。在一百米外的集装箱大型货车等受损,造成了六十六点一亿人民币损失,挣一亿是人一辈子挣不到的,何况那么多。
接下来,老师又给我们强调撤离时的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同学不配合,说笑的热火朝天。最后保安叔叔教我们,咋样灭火。火的危害很大,我们可不能随便玩儿,注意安全,最后这次活动很快就结束了。
这次的消防演练我学到了很多,我应该怎样撤离?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