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我们也没有办法在自然面前抗衡,尤其是在火灾面前我们显的
那么渺小、那么脆弱,我们只能好好学习各种自我保护能力,好好的珍惜生命。由此学校要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教我们遇到火灾如何脱险。
8点的时候,我们正在上早读课,这时候响起刺耳,急促的警报声,在这紧张的气氛中,我们已经从书包里拿出湿毛巾,捂着口鼻,冲出教室,等候有序撤离。快速的下了楼,来到了操场,郑主任确定全校的人都安全撤离后,便开始向我们讲述消防安全知识,还有一个真实案例:在2015年,天津发生了一次失火,死亡300多人,而前住救助的,消防人员死亡了九十九人,而女交警死了13人,看这一次小小的火灾,他无情的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啊!如果我们有足够的消防意识和应对能力,我们可以将死亡的几率降低很多。这让我们牢牢记住,当我们遇到火灾的时候该咋样快速的逃离现场,如何让我们保命。郑老师讲完安全知识,随后就请校园里的保安叔叔教我们如何使用灭火器,保安叔叔向我们展示完后,郑主任就请了三名六年级的学生来示范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
这样的情景历历在目,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通过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我明白了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这次活动我认为很有意义,让我知道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安全最重要!学校真好啊!给我们上了生动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