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无处不在,只要一不小心就会出事,例如:火灾,触电……你们经历过吗?今天我们就进行了消防演练,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昨天,老师要求我们每人准备一块湿毛巾,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学校,还在背古诗,突然警报想起来啦!我们被吓了一跳,老师说:“让你们拿毛巾,是因为我们今天要消防演练,这是第一声警报,是让我们做好准备,第二声警报响起的时候,我么就要排成两队离开教室到操场上集合。”听了老师的话,我激动极了,真想第二警报马上想起,突然第二声警报响起啦,我们先排两队,弯着腰,用毛巾捂着我们的嘴,向楼下跑去,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操场,郑老师走了上来,开始给我们讲消防知识,教我们怎样用灭火器灭火,还给我们举了一个火灾例子:一个公司因为突发爆炸,死亡几十人,受伤七百六十多人,八人失踪,公司经济损失六十几亿。
一个个惊人的数字,我们知道了,火灾是可怕的,大家要远离火,要保护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无法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