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小小的火灾就能夺去上百、上千人的生命,这真叫人惊心动魄。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练,有些同学把这看成理所当然的事,有些同学觉得即使是真的着火又有什么关系,不就是用水扑灭火就行了吗?不不不!消防,我们要提高警惕。大家知道吗?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地区的罗兴亚人营地发生火灾,有15人确认死亡400人受伤,这场火灾整整夺去了15个人的生命,15个人啊!这可不是个很小的数目。400人受伤你想想他的家人会有多么心痛,多么伤心!所以我们不能把火灾的到来看成理所当然的事,虽然我们都爱玩火,但如果火灾真正的来到,那我们就无法抗拒。火灾就像一个恶魔一样,夺去了他们的生命。
我们拿了湿毛巾,静悄悄的,缩紧眉头,竖起耳朵,静静的听着。忽然,啊呜!声音这样子重复了几遍,我们用湿毛巾把嘴和鼻子捂住,只想直往操场跑,同学们协调有序。可让我最生气的是有些同学嬉皮笑脸,他们根本没有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当时我就非常想把火灾的危害性告诉他们。到了操场我们整好队伍,站在自己班所相应的位置上,接下来就是郑主任讲话了,我们仔细的听着,郑主任也讲到了火灾的危害性,然后就是几个保安给我们演示怎样使用灭火器灭火。先把消火栓摇晃几下,按了一下按钮,很多像烟气的喷了出来,红红的火焰很快就被灭掉了。不过出来很多灰色的烟雾,这属于污染环境,所以我们在没有火灾的时候,不要把消火器拿出来。
很快,这一次的消防演练就完了。火灾是无情的,许多人因为火灾意识薄弱,从而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学校为了加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特地举行了多次消防安全演习,通过了这样的演习,我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