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是眨眼间会发生的交难。熊熊大火伴随着人们的哭泣声,是多么伤心的场面啊!就因为这件事,学校集体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的活动。就在昨天老师让我们每人准备一块毛巾,还要打湿的毛巾。
今天一大早,同学们就早早的来到了教室,叽叽喳喳的开始讨论关于演练活动的事情,这时,老师从门外走了进来,告诉我们,当第一声警报响起时,放下手中的事情,第二声警报响时,每个小组排成一队走出门口,走的时候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老师嘱咐完后不一会儿,第一声警报就响起来了,我们按照老师说的,全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当第二声警报响起时,我们都迅速地站了起来,排好队,就向着门外跑去,所有的同学都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向着楼梯的方向井然有序的跑了出去,仅仅用了3分多的时间,全部到达了操场。
就在这时,我们的郑主任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2015年的一场灾,一家公司里面,由于火灾防范意识低微,所以当大火来临时,导致300多人死亡,100多人遇难,女警察也牺牲了13人。消防队员更是牺牲了99人之多,听着这一串串数子,不禁使我胆战心惊,毛骨悚然啊!
接着,老师让6年级的同学上台试用灭火器,只见他们按一个地方,就喷出了一些白色的烟雾,火就灭了,真的好神奇。火灾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可以让灾难离我们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