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以为灭火仅有一种办法,用水来扑灭火焰,通过这一次的消防演练我还知道了另一种办法一一灭火器。
今天,老师让每人拿一块湿毛巾,说今天要做消防演练。我的妈妈给我拿了一块谁都没有用过的湿毛巾,我来到学校演练马上开始了,我像一阵风一样的跑到了教室门口,我正问同学老师到了吗?这时说曹操曹操就到。老师的出现就说明我们要回教室了。我们回到教室,把自己的毛巾弄湿后,演练正式开始了,听到一声警报响后,我们赶紧走到了走廊,做好准备听第二声铃声响起,我们排好队用湿毛巾捂住嘴,迅速往操场跑去。郑主任在上面宣布,由六年级一班和六年级二班的班长为我们示范怎样用灭火器灭火,六年级一班和六年级二班的班长拿着灭火器,扑灭了火,最后还有保安叔叔为我们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火灾对人们有多大伤害,以后一定注意安全,生活中有太多知识需要我们挖掘去,不知不觉演练在我们欢呼中结束了。
通过这次演习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遇事要冷静思考,不要慌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