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有感
安全存在人们生存方面与生活方面,俗话说的好!“水火无情”,火灾会使我们的家园遭受面顶之灾,水灾会使农民伯伯种的稻田,所剩无几,更严重会遭受很多的损失。如果我们身边出现了火灾,那我们该怎么办呢?那我们就应该快速从安全通道撤离,撒腿就跑,弯下腰去,捂住口鼻。
为了火灾来临时可以安全的快速的逃生,于是我们学校就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练。只听见消防警报像天上的响雷声一般轰隆响来。同学们立马警惕起来,整齐而又严肃的赶紧排成了两行队。第二次消防警报声响来,我们这两个队伍就齐刷刷的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到了操场上。
很迅速的排起了队伍,只听讲台上郑主任在发言,我从郑主任的发言中,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让我们下面的同学哗然一片,有一个公司里面的实验物爆炸了,使107个人遇难,99名消防员死亡,55位无辜平民死亡,导致了46亿财产的损失。让我们认识了火灾的可怕,并且让六年级的班长上去做了实践消防演练,台上桶子里火光冲天,那些六年级的少先队员,拿着消防器,在那里灭了火。六年级的少先队员灭了火后,今年的消防演练就告于段落,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教室当中。
从这次的消防演练当中,我明白了“人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有些人葬身火海,有些人却平安无事,就是他们平常的训练消防当中的一些经验和方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让我们更加冷静,沉稳的逃离火海,躲避危机。这次的演练,让我增强了防火意识,找到了逃生小技巧,从中在演练中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