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小小的火灾,能夺走多少人的生命。危险无处不在,例如:火灾、地震等……
10月14日这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早上我们来到学校,同学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小毛巾等待着警铃声,过了一会儿,警铃声响了一声,隔了十秒这铃声又响了一声,我们排成两列用潮湿的毛巾捂着鼻子井然有序的撤离。
接着我们来到操场,郑主任讲了一个真实事例:一个地方发生火灾458人遇难,99名消防员牺牲,100m外集装箱,大型运货车全部受损,造成66。14亿人民币的损失,挣一个亿都对于一个人来说,简直太难了,而这个66亿呢,就算是十辈子也说不定挣不来!
通过这次疏散活动演练中,我学会了如何灭火,如何逃生,也深深的明白了,遇到困难要镇定,不要慌张。这是一次难忘的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