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们学校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看到“疏散”二字,你们肯定以为这是假的罢了,但是这次的的演习可以增强我们有关消防的一些知识;也可以让我们学会在着火的时候,怎样保护自己。
我们都坐在教室里,等待警铃的响声。警铃一响,我们要快速的撤离教室往安全的地方逃去,在跑的过程中,不准拥挤,而且还要捂住口鼻,拱着腰,快速地跑。同学们都非常的着急,怕逃不到安全的地方,所以每个同学们都乖乖的听老师的指挥。老师说过,这几次的演习,都是让同学们知道怎样逃生是最安全的。万一是真着火了,怎么办?我们就把演习时怎么做的,遇到空难的时候就怎么做。可以让我们保护自己!
所以,通过这几次的消防疏散演习,我们也懂得了怎么保护自己和安全防范意识,让我们把每次的演习都当成是真的,这样就知道了保护生命的重要,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