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关于火灾的灾难越来越多,我们不得不防范起来,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
今天早上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我们早早的准备好了一条湿毛巾,突然一声警报声响起,我们班迅速整好队后,我们跑向操场,一路上我们用毛巾捂住鼻子,防止烟雾进入鼻孔。到了操场上,接下来领导讲话,校领导说:“同学们,灾难是无情的,在一所黑龙江的公司中研究着一种药品,因为操作不当,引起了一场巨大的火灾,84人受伤,74人死亡,84人受伤,94辆汽车受损。”我们听到这个词大吃一惊,我们应该多多注意防范意识,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否则必然会导致场面的混乱,不仅伤害他人,也一定会伤害自己。所以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冷静是至关重要的。
同学们,火电无情,安全第一,我们应该树立生命至上、预防在先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现在没有能力,也不可能去解决这催人泪下的一幕幕,但我想,在此呼吁大家重视消防知识,从我做起!共创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