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气球大赛】
李尚谚
“东风吹,战鼓擂,噼里啪啦谁怕谁!”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排山倒海的口号声,一潮高过一潮,五(4)班的同学正在举行一场踩气球大赛呢!
随着同学们的口号声,激动人心的踩气球比赛终于拉开了序幕。大家将早已准备好的气球牢牢系在脚踝上,个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场厮杀即将开始。
“开始!”“闻老”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如离弦的箭一齐冲到圆圈内,群魔乱舞,双脚不停地乱踩,个个眉间都出现了紧张的“八”字形。“砰砰砰”那边发生了什么事?我寻着声音向后望去——不得了!高大威猛的顾催彤连续踩爆了韩仲麟的两个气球,正当她裂开大嘴,得意地和队员击掌时,被激怒的韩仲麟出其不备,快速悄悄地溜到她身后,嘴角一扬,右脚一抬,向她发起了猛烈的进攻。顾催彤左躲右闪,像猴子似的窜来窜去,被韩仲麟穷追不舍,眼看着他快踩到球啦,顾催彤灵机一动,似乎想到了什么好办法,躺在“草坪”上,一个后滚翻,躲过了一劫,将韩仲麟远远地甩在了后头!接着她又趁机行事,继续她的“革命事业”了。
比赛更加紧张激烈,谁也不愿甘拜下风!
“嘻嘻”忽听的背后一阵笑声,我往后瞥了一眼,是沈子扉,她的脚正在向我的气球靠近!不能让我的“部下”OUT!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腿往前一踢,鼻子转了180度,沈子扉还没有反映过来呢!我暗自窃喜,便一脚踩下去,“砰砰”,把这到嘴的“肥肉”给“吃”了!沈子扉气得哇哇大叫。可我光顾着踩她的气球,等我回过神,已经来不及了!这讨厌的韩仲麟不知什么时候到了我的身边,夭折了我两个“小兵”!真是防不胜防!
结束的时间在一秒一秒的逼近,同学们还在寻找着自己的目标,不管是谁都会邀上同伴,进行围攻;有的一慌神,自己踩爆了自己的气球,惹得大家哄场大笑!终于“闻老”的一声“停”,这场比赛完美的结束了!但这群“快活鸟”儿三五成群,依然叽叽喳喳,他们的欢声笑语久久地回荡在操场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