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仁,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心怀感恩,热爱祖国。
五天以后,我们将迎来国庆xx周年,首先,让我们一起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文明富强!
同学们,举目四望,乌克兰还笼罩在战火硝烟里,伊朗正处在骚乱动荡中,阿富汗动荡不安,叙利亚炮声不断;欧洲能源危机四伏,非洲粮食饥荒遍地……我们比任何时候更加感到和平稳定、幸福快乐,我们比任何时候更加认识到祖国强大的重要意义,我们比任何时候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的中国社会的和平安定、团结一致的弥足珍贵。
改革开放,使中国融入世界文明潮流,科技发展,经济繁荣,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扶贫攻坚,使中国广大农村摆脱贫困,面貌一新,跨入小康,走上富裕,获得了全国上下的交口称赞;抗疫防疫,举国上下,团结一致,同仇敌忾,显示出中华民族坚韧顽强、勇于拼搏的优秀传统。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钱学森、于敏、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钟南山等等,他们将留名青史,标榜后世。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祖国的振兴发展还面对着许多重大困难,还面临着严峻考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还任重道远。同学们,你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生逢盛世,坐享幸福。面对现实,机遇与挑战同在,鲜花与汗水共存。在你们身上,爱国最具体最真实的表现就是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忠于职守,报效国家。用你们的实际行动,让为中华之崛起不再是空头支票,让精忠报国的故事不再是传说,让巨龙腾飞不再是神话。
再次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祝我们的学校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祝大家节日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