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梦有颜色,那一定是最美的中国红。
——题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慷慨激扬的乐声中,鲜红的五星旗冉冉升上未亮透天空,在微曦的晨光中飘扬,仿佛要向若隐若现的星辰展示它潇洒的英姿。年幼的我站在天安门广场前,仰视着,第一次如此自豪:我是中国人,那是我们的五星红旗!
小小的我,以广阔的天地为背景,在心中埋下希冀,将来我一定会让五星红旗在更多地方升起,娓娓道来,我的成长也总是与国旗息息相关。
上幼儿园的我,懵懂无知,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听着雄赳赳的乐曲,牙牙学语跟随着老师唱起国歌,看着鲜红的国旗像一只轻盈的风筝,沿着杆子向上飞去,像是要飞上蓝天。那时的我敬着歪歪的礼,羡慕着邻居家姐姐带着红领巾,能在升旗仪式上敬最好看的少先队礼。
转眼间,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面对国旗肃然起敬。站在国旗下,总会用仰视的目光,挺直胸板。我想,也许是第一次带红领巾时,喜悦自豪地说:“我成为了国旗的一角!”也许是第一次当升旗手,严肃、认真地将国旗送上天空;也许是第一次手举小红旗,列着方阵,迈着正步高喊:“我爱祖国母亲!”也许是听说了中国伟人的故事……太多的也许终汇成一句话:我以五星红旗为荣!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十几年的光阴让我成为了一名蓬勃的中学生,而我的祖国也同我一起成长着、壮大着,五星红旗也飘扬在更多地方。新中国建立七十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曾经昌盛繁华的文明古国,又重新彰显出她五千多年的风采。随着学的知识越来越多,我越来越清晰的理解她的笑,她的泪,她的梦想。
又是升旗仪式,只是曾经的幼子已成长为翩翩少年,湛蓝蓝的天空,一尘不染,连飞鸟都静静地注视着这庄严的一刻,同样的国歌响起,可在我眼中,五星红旗变得沉甸甸的,饱含着岁月的积淀和历往的沧桑。尤记得老师说:“中国的国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的国家是烈士的血肉之躯铸就的……”五星红旗,我为你流泪,更为你自豪!
我静静地站在国旗下,静静地聆听风呼啸,国旗无声的呐喊。哦,亲爱的祖国!您给我安定的家园,我会展开双翅,翱翔天空,在远方撒播下中国的种子,让其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那会是国旗的颜色,中国的血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