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向国旗敬礼》。
我是六(4)中队的冯xx,我是六(4)中队的袁xx。
国旗是祖国的象征,是祖国地位的体现。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了解国旗,尊重国旗。下面我就给同学们讲讲国旗各部分的意义。红色象征革命及烈士的鲜血染红。黄色代表中华民族是黄色人种。大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小星代表的是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这四颗小星上都有一个对着大星正中心的尖角,象征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
在一些重要场合和重大的国际比赛中,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和奏响嘹亮的国歌的时候,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为之骄傲。
那如血般鲜红的旗帜上,闪烁着五颗金星,那独特的鲜明的美焊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头。如烙痕般时刻提醒着我们:中华民族幸福的现在,实现的是梦的追求。国旗呀,我们向您敬礼!
那如血般鲜红的旗帜上,闪烁着五颗金星,那光明的靓丽的美刻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头。如雕案般时刻提醒着我们: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需要的是新的超越。国旗呀,我们向您敬礼!
曾记否,1949年的10月1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徐徐升起,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时候,全国人民的欢呼是那样的热烈。从那一刻起,五星红旗呀,全国人民都向您致敬!
国旗呀!您是团结友爱的象征,我向您敬礼,向团结一致的中华儿女致敬!
国旗呀!您是中华民族希望的源泉,我向您敬礼,向我们的希望与未来致敬!
同学们,此时此刻我们站在迎风招展的国旗下,请大家静下心,带着对祖国的热爱,一起面向这美丽的国旗肃立致敬吧!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