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庆国庆73周年演讲稿
学生庆国庆73周年演讲稿(精选15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七班的刘xx。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喜迎国庆》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举行了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我们眺望这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再过几天,祖国的生日——国庆节就到了。xx年前的十月一日,就是在1949年的十月一日,我国在天安门举行了开国大典,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东方巨龙获得了新生!
一面国旗,招展着一种象征:战争中的勇气,异国思乡的亲情,国际交往的尊严;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祖国的土地,那是游子的归依,那是不屈的奋斗,那是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趣歌催人警醒,那“起来、起来”的呐喊,鼓舞着中华民族的新一代不断创新,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健儿们在体育盛会上的顽强拼搏,不正是这一内涵的诠释吗?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我们从那满含泪花的凝视里,从那自豪激昂的国歌声中。从那溢满喜悦的容颜上,体会到了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让牢记我们肩头的重任:努力学习吧!祖国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