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的巨变,是一位巨人俯瞰世界的洪亮声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历史凝聚着力量,尽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我们的先祖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打下了繁荣昌盛的唐朝、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创下了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也经历过屈辱的近代历史,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结束,一百多年里,帝国主义列强,曾经在养育中华民族的华夏大地上横行霸道,上演过无数血泪斑斑的惨剧。
经过建国后七十三年的奋发图强,七十三年的励精图治,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点江山。苦难的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由衷地欢畅,祖国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极幸运地生于中华之和平时期,长期看来,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当为首位。作为青少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仅使自身知识水平提升,更是精神层面的升华,从而推动国家经济与社会文明的发展与进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让我们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3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