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告诉我,我是中国人,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标志和象征,神圣不可侵犯。
有一首歌唱到:“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我十分喜欢这首歌,不仅喜欢它的歌词和旋律,更喜欢这首歌洋溢着的浓浓的爱国情和强烈的自豪感。
今年正值伟大祖国xx华诞,我们一家人在开学第一天的晚上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当回顾起1949年,五星红旗在毛主席的庄严宣告中冉冉升起时,我仍能体会到当时中国人民的沸腾和激动,因为生长在新中国红旗下的我自己如今也为之热血沸腾。当看到郭德贤老人讲述当年的共产党人如何在监狱中缝制五星红旗时,我注意到跟我一起看电视的妈妈的眼中噙满了莹莹泪光。当看到海口舰和中国渔船一起在茫茫海上升起五星红旗,当看到嫦娥四号佩戴着特殊材料制成的五星红旗着陆在月球背面,当看到xx岁的夏伯渝老人带着义肢将国旗升起在珠峰之巅,我明白了中华儿女希望能够在任何光荣的角落和任何重要的时刻升起五星红旗,因为这是我们的国旗,我们为国旗而自豪,我们也希望为国旗增光添彩,让国旗为我们而骄傲。
xx年来,五星红旗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与成长,记载了中国人民的历经磨难和团结拼搏,也凝聚着炎黄子孙的赤子之心和爱国之情,更指引着华夏民族强国兴邦的道路与方向。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热爱我的祖国,我为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而自豪,更希望将来要让五星红旗为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