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同和中学八年二班的刘xx。
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xx岁的生日。xx年峥嵘岁月,xx年栉风沐雨,我们的大中华走出了一条强国之路,看着升起的国旗,听着奏响的国歌,这一刻我的心中感慨万千。
同学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朝,有过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着屈辱的近代历史,这一百多年里,帝国主义列强,曾经在养育中华民族的华夏大地上恣意横行,上演过无数血泪斑斑的惨剧。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不会忘记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任。
作为学生的我们,应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爱学校、爱集体、爱学习的热情。爱学校不仅表现为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而且表现人人维护学校的形象,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不说有损学校形象的话,努力为学校争光添彩,要努力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立志为国家、为民族的强盛而奋斗;文明守纪,严于律己,从小修养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的素质;刻苦努力,积极探究,从小树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争意识。从现在起,要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让父辈们可信任、可依靠、有能力的同和人。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属于我们。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愿祖国山河无恙,江山不老;
愿国家繁荣昌盛,民富国强;
愿你我初心如一,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