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20xx级16班的李xx。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深沉缅怀,致敬英烈》。
今天是xx月xx日,再过xx天,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xx周年纪念日。同学们都知道10月1日是国庆节,但又有多少人清楚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呢?烈士纪念日之所以设立在9月30日,是为了让我们永远牢记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的先烈们。
在漫长的艰苦斗争岁月里,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以血肉之躯筑起“新长城”。他们英勇奔赴战场,把生死置之度外,与侵略者抗争到底。为了换得子孙后代和平幸福的生活,甚至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与敌人同归于尽。他们以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令我们永远无法忘怀。
没有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更谈不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英雄们永远地倒在了新中国成立的前夜,但他们伟大的精神继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艰苦奋斗,是先辈给予我们的生活准则,时刻铭记我们所享用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当我们每天迎朝阳,望夕落地过着祥和而又和谐的一天时,是否想过这背后蕴藏了多少先烈艰苦卓绝的奋勇拼搏。当我们穿梭在忙碌的街道和涌动的人流中时,应当时刻保持着一种艰苦的意志与进取的心。我们的血液里凝聚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向上的力量,促使着我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舍己为人,是要求我们拥有一颗“爱”的心。小到公车上让座,再到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走上街头巷尾宣传公益事业。我们只有从先烈身上汲取并继承他们舍己为人的遗志,再转化为每个人心中的小爱,我们的社会才会被大爱所笼罩。将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贡献给社会,才是继承舍已为人精神的具体表现。
矢志不渝,曾经先辈们如饥似渴地追求着革命的胜利;现在,我们则应如他们一样,将这种矢志不渝的精神寄托在我们的学习当中。面对目标,坚定而又奋斗,面对理想执着而又不懈。我们所预设的目标,不是哀叹,也不是享乐,而是行动。革命先辈历时几年乃至几十年,为了全体人民的幸福而奋斗,而我们处在无比优越的环境下,难道还不能矢志不渝地追求我们的理想么?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无限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肩负着先烈们未竟的事业,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勇前进。
面对先烈英魂,让我们庄严宣誓:不管我们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也会像无数先烈们一样毫不犹豫地奉献一切,即使没有显赫的名声,没有丰厚的报酬,我们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将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中国青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