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国庆,树理想”。金秋已至,明天就到大家盼望已久的国庆节了,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xx周年的大喜日子。
迎国庆,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国一天天强大,我们这代人要树立远大理想,为振兴中华当好接班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让五星红旗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祖国的生日——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xx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一片五星红霞,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东方巨龙获得了新生!
祖国正走向繁荣昌盛、前途一片光明。在这七十三年里,我们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实了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忠诚、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改革开放,带来了春风,工业发展,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迅速崛起;科技发达,人才辈出,神舟五号胜利升空,向世人显示中国人的聪明和信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国歌频频奏响,奥运健儿不断取得骄人成绩;“珠港澳”大桥被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自从2020年初以来,全世界都被卷入到与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如今中国在这场全球抗疫斗争中已然成为最安全的地方。与此同时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科技、经济、社会等各方面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同学们,知道吗?这个辉煌的成绩是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我们是新世纪的孩子,我们就像一株株幼苗,生根在祖国肥沃的土壤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光辉的五星红旗照耀着我们前进的每一个脚步。明天属于我们!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