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5)班的高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在于生活的点滴。
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xx周年纪念日。抬头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此时此刻涌上我们心头的是无限的骄傲和对伟大祖国那深沉的爱。
我们从小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甘洒热血,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了解的不会比我少。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虽不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却肩负着祖国和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而实现这个重任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爱家”、“爱校”做起。
如果爱家,请你不要对辛苦养育你的父母颐指气使,大喊大叫;请你在课余时间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以减轻他们的疲惫;请你在放假休息的时候多陪他们谈谈心,不要把他们抛弃在你的世界之外;请你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成为他们的骄傲。
如果爱校,请你积极努力地学习,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打造良好的人文文化,为集体争光;在校外仍然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学校声誉,时刻提醒自己你是一中的形象。请你不要虚度时光,在老师的眼皮底下呼呼大睡;不要小肚鸡肠,为一己之私和同学大打出手;不要麻木不仁,对同窗的困难不闻不问。同学们,如果你不爱一中的财物、师生,如何谈到爱校?母校荣,是每一位同学的尊严与骄傲:母校辱,是每一位同学的悲哀与不幸。
只有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出爱家、爱校之情,才配拥有一颗爱国心。如果爱国,请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珍惜光阴;请以“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努力奋斗;请以“丈夫贵兼济,岂独善一身”的精神回报社会。同学们,中国梦就是你我共同的梦。让我们在生活的点滴中传承民族精神,用最虔诚的心爱我们的家,爱我们的母校,爱我们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