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张星懿
张星懿窝在沙发上,看着抖音上的美女,心里感叹道:要是我也像她这么美就好了。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到和宋桃桃约定的时间了,迅速起身去洗手间化妆。张星懿盯着镜子里的自己,默默地说,我要是有个双眼皮就好了……
第二幕:我要去割双眼皮!
地点:地铁上
人物:张星懿宋桃桃女生A女生B
张星懿呆呆地靠在地铁的扶手上,出神的想着刚才在手机里看到的美女。突然,旁边两个女生的对话传进了她的耳朵里。
女生A:(低头刷着手机)唉~我好羡慕有双眼皮的人呀!我好想去割一个双眼皮。
女生B:那你就去高医生美容中心嘛!地铁上天天打广告呢,肯定做的好。
张星懿听到后心里默默地有了些想法(镜头转到张星懿的手机上,上面是高医生美容中心的广告)。
张星懿想了一会儿后,用胳膊肘轻轻地碰了碰宋桃桃。
张星懿(扭过头凑到宋桃桃耳旁,把声音压到最低):我也想去割双眼皮。
宋桃桃:(惊讶地)啊?!你现在这样挺好的啊,不要容貌焦虑。
张星懿:但是我觉得双眼皮更好看嘛
宋桃桃:唉,那你要想割也可以,但是你先把医院什么的多咨询一下,毕竟是眼睛上的东西,还是谨慎一点好。
(一下午张星懿都在想这个事情,无论干什么都心不在焉的)
第三幕:少女心碎
地点:大学校园
人物:张星懿陈宇室友A路人甲路人乙
张星懿和室友A走在去超市的路上吐槽高数课一句也听不懂。
室友A:(用肩膀怼了怼张星懿,用眼神示意张星懿,然后努力抑制住自己声音中的激动):诶诶诶,看前面那个男生!太帅了吧!
张星懿:(顺着室友A的眼神看过去,愣了一下):这不就是军训的时候唱歌的那个男生吗!我当时就可喜欢他了,但是一直不敢要他的联系方式。
室友A:(惊讶)你为什么不敢去呀,你长得这么好看,他肯定会给你的!快去快去!
(张星懿割了双眼皮之后自信了不少,于是她便鼓起勇气快步追上陈宇)
陈宇:(上下打量了一下张星懿,随意地把手机递到张星懿面前)扫吧。
(小步地跑回室友身边)
室友A:要到了吧!快让我看看他朋友圈!
张星懿:(蹦跳着)走走走!我今天太开心了,我要奖励自己一杯奶茶!我们边走边看!
(在奶茶店又碰到了陈宇,张星懿悄悄地站在陈宇后边)
陈宇:唉,顺手就给了,但她确实不是我的菜。我感觉她没有咱们班那个嘉嘉好看,而且她还比嘉嘉胖。
张星懿:(张星懿听到两人的对话,心里感觉受到了深深的打击,但表面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咱们两个回宿舍吧,不买奶茶了,喝奶茶会长胖的。
室友A:(因沉迷手机并未听到陈宇和路人甲的对话)你又不胖,喝一杯奶茶没关系吧。
(正说着,张星懿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宿舍后张星懿就爬上了床,用力拉上窗帘,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小声哭泣)
第四幕:这样真的好吗?
地点:张星懿宿舍
人物:张星懿宋桃桃
(张星懿又变回了以前的自卑,不敢抬头和人对视,和室友的话也变少了,每天都刷着一些变美的视频,只有和宋桃桃打电话的时候才会开心一些)
张星懿(拿着手机躺在床上):我今天只吃了一个玉米和一份蔬菜沙拉,还跑了二十圈,我真的太累了。
宋桃桃:(惊讶,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你咋才吃了这么一点,还跑这么多圈,这样身体会吃不消的,要循序渐进地来呀。
张星懿:不不不,我想立马变瘦。我给你说,我还想去把我鼻子垫高一点,我鼻子太塌了。我还想把我脸的两边削一点,我感觉我脸太圆了,我想变成你这种瓜子脸,你这种脸型好看……
宋桃桃:(叹气)我真的觉得你现在就很好了,不要总是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整容也很容易失败的,你到时候后悔也没有办法了,而且你这样减肥肯定对身体有很大伤害。你现在每天都沉浸在别人对你的评价和对美的偏执追求中,这样真的好吗?
(张星懿感觉自己被否定,挂断了电话,继续打开APP搜索“怎样七天快速减肥”)
(一连几天张星懿都没有主动给宋桃桃发消息,对于宋桃桃主动发来的消息,她回复的也很冷漠。张星懿每天沉浸在自己即将变美的幻想中,却没有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虚弱了。)
第五幕:大危机
人物:张星懿宋桃桃医生
地点:操场,医院
(下午,张星懿在操场上跑步。突然感觉到有些头晕,张星懿只以为是自己前两天没有睡好,便没有在意,继续跑着。跑了几十米之后,无力的晕在了跑道上。)
(宋桃桃因为张星懿好几天没有理她,便来张星懿的学校来找张星懿。发现她没有在宿舍,于是来到了操场,结果却发现张星懿晕倒在操场上。)
(宋桃桃大惊,立马拨打120将张星懿送去了医院。)
张星懿:(慢慢睁开眼睛,虚弱的撑起上班身,发现自己躺在洁白的病床上,宋桃桃在一旁坐着)我怎么在医院呢?你怎么来了?
宋桃桃:(关心)你几天都不理我,我去你们学校找你结果发现你晕在操场上。你把我都快吓死了你知道吗?你看你把你自己折腾成什么鬼样子了?你减肥也不能这样吧!我都担心死了。
医生:(走进来,看了看张星懿,神情严肃)你们这些小姑娘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你要是再这样几天你的身体就垮了,就恢复不过来了。
(张星懿呆呆地看着自己打着点滴的手,又看了看宋桃桃担心又无奈的脸,不禁感到一阵后怕。终于意识到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最终章:容貌焦虑达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