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齐思妍、楚欢、陈礼期、赵默轩
齐思妍:你们考的怎么样啊。
陈礼期:楚欢巨牛!咱们专业第一!
赵默轩:我们礼期都还行,你呢?
齐思妍:我挂了三门,要补考了。
楚欢:你这天天不上课也不行啊。你自从谈了恋爱,就开始逃课,天天夜不归宿的玩。这两天又开始疯狂减肥,你170cm瘦的就剩80斤了,颜程俊还要让你瘦到什么地步啊!你看看你现在的脸,不化妆有气色吗!
齐思妍:我怎么了!你就是见不得我瘦!觉得我有人爱心里不舒服是吗?
陈礼期:思妍你说什么呢!你怎么会这么想啊,我们对你这么恶毒干嘛!
齐思妍:别管我了以后!
(齐思妍起身离开教室)
楚欢:她的事,我以后都不会管了!她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赵默轩:颜程俊到底给她洗什么脑了,她怎么变成这样了。
第六幕:我怎么变成这样了
场景:教室、医院
人物:齐思妍、楚欢、陈礼期、赵默轩、颜程俊、陌生女孩
(齐思妍好几天没有和楚欢说话,也好几天没有见到颜程俊的身影,就在刚刚,在教室里看到一个人的背影很像颜程俊)
(齐思妍推门走进教室)
齐思妍:宝贝你怎么在这?她是谁?
颜程俊:一个朋友而已,聊点事情。你找我干嘛?
齐思妍:我看你这两天都没有回我消息,我也找不到你,刚看到觉得像就进来了,打扰到你们了吗?
颜程俊:对,打扰到了。你真的很烦你知道吗?
齐思妍:宝贝你别生气,我哪里做得不好我改还不行吗?你不要生气啊。
颜程俊:我们分手吧,我受不了你每天神神叨叨的样子了。你自己照照镜子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子吧你。
(说罢,颜程俊拉着陌生女孩径直走出了教室)
(齐思妍哭到失去理智,直接冲向窗边跳了下去)
(医院里)
陈期礼哭着找病房,三人和辅导员老师一同赶到了病房。
齐思妍已经醒了。
老师:思妍,你醒啦。
齐思妍一醒来就开始哭:老师,他不要我了。除了他不会有人再爱我了,我该怎么办啊老师。
老师:思妍啊,没事的好吗,老师在这,你的朋友们也都在这里陪着你呢,我们都在,也都很爱你的啊。
陈期礼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坐在病床边:你傻不傻啊,还好教室在二楼,要是再高你怎么办啊!
第七幕:停止容貌焦虑!停止PUA!
场景:医院
人物:齐思妍、楚欢、陈礼期、赵默轩、辅导员老师
楚欢:齐思妍,你还记不记得你第一天来寝室的样子啊,我那个时候就觉得你应该是我这辈子见到过最漂亮的女孩了。可是你慢慢的变得越来越奇怪,越来越陌生,我都快忘了第一天走进来自信又大方的齐思妍去哪了。
齐思妍:可是我就是不够漂亮不够瘦,不然他为什么会离开我!
赵默轩:他喜欢你就只是因为你漂亮,你瘦吗?你不觉得这样的喜欢太肤浅了吗!
陈期礼:对啊!你要是还不够好看,那我怎么活啊!
老师:思妍,一个人的优秀或者是否值得被爱,从来都不是只看外表的啊。你长得漂亮,入学的时候成绩也很好,老师也了解到你从小学舞蹈钢琴,有很拿得出手的一技之长。你有这么多的优点就更应该自信啊。有问题的从来不是你,而是那个男生!
楚欢:是啊,你要相信自己,你已经很棒了!
齐思妍:我真的不是一个很差劲的人吗?
陈期礼:你当然不是!你值得被所有人爱!你是我见最最最漂亮温柔自信善良的女孩子了!我真的非常非常爱你啊!
齐思妍:呜呜呜,我错了,楚欢我之前还跟你说了那么重的话,对不起!这一段时间让大家为我担心了这么多,真的很对不起。
赵默轩:不用说对不起啦!因为你真的很好,所以我们都是心甘情愿为你做这些的!不用不好意思,你看,我们都在很真诚的爱你啊。
(其他三人都看着齐思妍,狠狠点头)
齐思妍:有你们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