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
我家里有许多“动物”,有调皮可爱的小猴子;有贪吃的大懒猫,有凶猛的大老虎;有伶俐可爱的小白兔……
猴子——表弟
为什么说我的弟弟是小猴子呢?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我的表弟虽然才三、四岁,可是他的鬼点子还蛮多的!有一次下了大雨,他明明带了伞,可是却迟迟不肯拿出来,反而去踩水坑。从头到尾都湿淋淋的,回家后妈妈看到他那狼狈不堪的模样顿时气得火冒三丈。一把逮住他,正准备动手时,他知道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趁妈妈不注意时,便往妈妈的胳肢窝一阵“捣鼓”。等妈妈的手一缩,他竟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妈妈只好叹了口气说:“哎!真是豆腐掉进灰里面——吹也不是,打也不是!”
贪吃猫——老爸
提起我的猫老爸,我必须得好好说一说。别人的爸爸,有的帅气,有的温柔,有的霸气,有的搞笑……而我的老爸则是贪吃的、懒惰的。
有一次,外婆买了一袋鸡腿给我吃,当我想一个人独吞时,我的猫老爸来了。“苹宝啊!”爸爸用那假惺惺的微笑看着我说到:“爸爸平时工作累极了,给爸爸吃一个吧!”“额……好……好吧!”我吞吞吐吐从嘴中挤出这几个字。谁知道他吃完一个又继续拿,还没过几分钟,鸡腿就被“贪吃猫”给吃得一干二净的了。
当我做手工、做实验时,不管我问爸爸什么,他都说:“女儿,爸爸累了,你自己研究研究吧!”我贪吃、懒惰的爸爸就是这样的。老虎——妈妈
“怎么还不做饭?想饿死我吗?”妈妈大声的对爸爸吼道。“不,老婆大人,我……我马上就去做饭。”爸爸用那颤动的声音轻轻的对妈妈说。
“哎!爸爸真可怜,如果爸爸反抗就好了!还好遭殃的人不是我,不然我一定会被妈妈弄得半死不活。”我很小声的说,可不幸的还是被妈妈听到了。“怎么?你也想和你爸去做饭?”“妈……妈妈,那……那个我……我就不了吧。”都怪我那乌鸦嘴,现在真的遭殃了。
“不去就给我乖乖的去写作业!”妈妈恶狠狠的说。哼!妈妈永远都是这样,从不考虑我的感受,哪怕我有一百个不愿意,也只能默默地点头。
小白兔——我
家人都说我像小白兔,我和小白兔最相似的地方就是眼睛,因为我经常哭,眼睛总是红红的。
有一次,妈妈和爸爸吵架了,两个人互不相让,到最后他们俩各自在一边生闷气。我马上跑了过去,安慰爸爸和妈妈,可是他们不仅说我多管闲事反而又吵了起来,吵得更大声了。我实在止不住我的泪水,哇哇大哭了起来,父母听到了我这哭声,仿佛知道了什么,好像眼睛也湿润了,可是却又把泪水止住了。他们不顾一切的向我走来,拥抱我。
家里安静了起来,他们还记得吵架这件事吗?似乎忘记了,而我呢?似乎也忘记了。
尽管父母常常对我要求严格,但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总是让我倍感舒心。我爱这个家,爱这妙趣横生的“动物园”。